山荼

相比米饭更喜欢明畅面,相比向右更喜欢向左然后直走,相比止步更喜欢启程,相比于东西更喜欢南北

[启程/恩何]旅行人

  短打,1k+,he

  

  日子对旅行人而言真的不算快

  我想你想的太苦了

 1.

  何运晨离开了律所,说自己要放个长假。

  或许是他拖拽着旅行箱的样子太利落,太释然,于是所有同事都忽略了何运晨扣着拉杆的手。

  漫着青筋的,绷紧漫血的。

  

 2.

  何运晨开始了他的旅程,和一个没有携带任何东西的行李箱,有什么生活必需品都顺手在店铺里解决。

  何运晨之前出差的时候总是带很多东西,他一个人一次性运不过去,就拜托两手空空没事儿人似的曹恩齐。

  忽然有一天曹恩齐受伤了,不能再帮他拿东西,于是他一次次把东西从行李箱里收拾出来,直到现在空唠唠的,除了厚棉衣以外虚张声势的放了几件单薄的衣物,试图把心脏填的和行李箱一样满。

  可惜现在是冬天。

  

 3.

  何运晨去看了大海,他站在海滩上,感觉海风吹着,确实好像一个人失去温度的怀抱。

  曹恩齐有冬天看海的爱好,何运晨一直不能理解他,直到曹恩齐那天以一种悲哀的目光看着他,平淡如水的眸子里不明不白的情绪暗波涌动。

  “感觉冬天的海风像是拥抱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离去的人,给漂泊在外的旅行人,最后的拥抱”

  可能是曹恩齐神色悲哀的让人害怕,何运晨一巴掌呼他身上,恶狠狠的说:“你少给我乱想!”

  

 4.

  可能是何运晨在海滩上站了很久,久到连灯塔都骤然一闪光晃了他一脸,号角呼呼吹,大爷大妈在岸上探头探脑,对他说:“小伙砸,要涨潮了,你早点上来——”

  何运晨又看了一眼大海,用冷静的奇怪的声音说:“好,就来”

  

 5.

  何运晨停更了很久的微博滴的一跳,终于肯傲慢的吐出一行字

  “日子对旅行人而言真的不算快”,附上一张照片,没有人影,是灰调的大海

  

 6.

  一条一条评论窜了出来,快的像决堤的水一样涌入

  有人夸照片好看,何运晨随手给他点了个赞

  同事朋友在评论区插科打诨,何运晨嘴角短暂的勾了一下,按照他往常一样回了话。

  直到他看的一个陌生的id,不是什么认识的人,他接下这一句对白说

  “因为我想你想的太苦了

  

 7.

  何运晨短暂的愣了一下,评论还在一条一条往外冒,他匆匆忙忙往下翻去找

  他想问:你是曹恩齐吗?如果是那你现在在哪?

  然而删删减减就留下几个字:你像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  

 8.

  何运晨依旧记得曹恩齐和自己最后的对话,由自己挑起话头,就是他配的文案。他在社交软件上曾经发过这句话,可惜没有人接上他。

  然后曹恩齐笑笑回答他,那你下次你想找人接话的话,就发给我看,我做你的下一句话。

  曹恩齐在次日彻底断了一切联系,仿佛人间蒸发,没人再回他的话。

  

 9.

  那个陌生id没有了动静,于是何运晨发疯了似的轰炸对方的私信,说,我现在在我们之前去过的大海边,你在哪?你还在吗?

  在他陷入怀疑和恐惧的前一秒,对面回话了

  “你来,12:00”

  

 10.

  何运晨匆匆忙忙奔向大海边,夜色太沉了,而冬天旅客的行迹也很少,没有一辆车可以载他。

  他感觉自己的血液在冬天慢慢凝结,每隔几秒钟,手机屏幕一暗他就很快按亮,他感觉自己的生机慢慢消散在一分一秒的时光里。

  “我到了,我到了,”何运晨的语气很冲人,难以掩盖的喘息声,“你现在在哪?”

  又没有回应了,何运晨愣了一下瞥了一眼时间

  12:04

  “太晚了,太晚了。”何运晨疯了似的呓语,颓然的坐了下来,仿佛那一瞬间就失掉了所有筋骨,他感觉自己的生机真正的被抽干净了,一丝也不剩了,然后就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,然后全身都被笼罩进一个梦似的温度里

  “不算晚,你来的很早了,小何,谢谢你等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